English

简 讯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途径新模式新方法

为贯彻落实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》,适应形势的需要,《最新思想政治工作实务全书》由人民出版社于2000年5月出版。《全书》分总论篇、专题篇、方法艺术篇和行业实务篇,共三卷。分析了网络时代、知识经济新形势下,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任务、新挑战,对各行业各领域作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分析,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。书中汇集了大量近年来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的研究成果、学习体会及有关资料。

反映孤儿命运的小说《普爱山庄》出版

中国第一部反映孤儿命运的长篇小说“六一”节前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、百花洲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。这部40万字的小说描写了众多孤儿的命运,刻画了十几个孤儿和孤儿院“妈妈”们的生动形象,描述了他们心酸曲折的身世和情感心路,歌颂了圣洁、博大的爱。

这部作品从策划、构思、写作、修改到定稿,历经12年。作者航鹰的许多作品都以弘扬人文精神,呼吁人道关怀为己任,向善与博爱已成为她作品的主调。

(邱建国)

“洋化”不等于现代化

“多年来,我一直梦想将自己学到的国际通用礼节加以总结并记录下来,与生活日益富足、国际交往越来越多的同胞分享。”近日出版的《魅力何来》,使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、美藉华人靳羽西的梦想变为现实。书中数百个以靳羽西亲身经历写成、并配以漫画的礼仪小常识,令人读来亲切自然。如怎样坐进小轿车里,清洁用过的厕所,身体语言的运用等。她强调,“洋化”并不等于现代化,但一个人养成热情、善良、关爱和礼貌,则是社会文明的最重要的标志。

(沈)

民族出版社推出《中国西部概览》

为配合党和国家实施西部开发战略部署,民族出版社今年以来集中自身优势,加大了西部开发选题的策划和实施力度,于6月出版了《中国西部概览》丛书。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、国务委员司马义·艾买提和费孝通先生担任总顾问,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晋有担任总编委会主任。

全书12卷共计200万字,力求全方位、多角度、多侧面介绍西部各省区的省情、区情、市情,内容涉及人文地理、社会发展、社会经济状况各个方面,突出了西部各省区在投资方面的优势和特色,概述了其总体开发政策及重大举措,对国内外人士了解西部、认识西部、投资西部、开发西部具有现实指导性。该丛书还附录了西部12个省、区、市的行政区划图、资源分布图、人口统计表、基本经济指标等资料,为开发西部提供了丰富、全面、准确的信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